元曦

头像取自网络,如有侵犯请告知,cp逆不可拆

【宁盐】斯诺克与爱情3

*我真的不会斯诺克,之后大概就是小甜饼和自行车了

*本章应该算是甜的吧?

*ooc归我,人物归对方

*有谁嗑陆铭x方晋的吗?



        若是他们能够一路前进,至少需要6次比赛的较量,选手越是疲惫,就越是提高了警惕越是谨慎,也越是容易出错,比赛就越是富有看点,而球杆的每一次推动,虽然算不上万众瞩目,但是总归是有几双眼睛在背后瞪着,搞得仇宁很不舒服。

  他看着球台,做几次深呼吸,压下了心中焦躁不堪的情绪,再慢慢地拿球杆走近球台。

  而对手则坐在一旁,野兽般的眼睛追逐着仇宁的动作。一些私人媒体在一旁拿着照相机,不时会有忽大忽小的抓拍声音从他的前后响过。他就是卡森。

  仇宁不喜欢他那种“深仇大恨”的眼神,便不去看他。

  他要全心全意地试着去解开场上的僵局,只剩下一个的红球便是他的目标。这是一个新型的难题,仇宁甚至敢以他的一大袋子零食保证,他绝对没见过这样的一个局。

  他尝试着从母球的角度去看。

  白球并未被逼在角落里,它可以直接畅通无阻地去击打红球,可是红球不一定会被击入袋中,仇宁比划了一下,觉得没可能。

  若是朝别的地方打间接地碰到红球使其落入袋中呢?

  他转了一下,发现适合套袋的地方都有彩球挡着,更何况红球左边还有一名黑大将在把关。仇宁挠了挠头,即使经过了好一番头脑风暴后也没想出什么可靠的思路。

  那这样的话……就不能按照常理出牌了。仇宁摸了摸下巴上不存在的胡茬,暗自想:或许突破口在看不见的地方。

  他往旁边瞭望一眼,希望能有新的发现,结果程海盐还有李何音就在那一旁是观众席上坐着,他们似乎意识到仇宁发现了自己,向他抿嘴笑了笑。

  程海盐摆出一个大拇指的手势。

  “好运”他听见昨天的他是如此对自己说的。

  仇宁似乎想起来什么了,回头看了一眼球台,仿佛恍然大悟,又对他们自信地笑了笑,拿起球杆毅然地走上前去。

  “好难……”李何音目不转睛地看着球局,抿起了嘴。“仇宁哥有什么好方法吗?”

  “嗯,”程海盐答到,但目光一直集中在仇宁的身上:“这局应该防守比较妥当但是我觉得仇宁一般不会这么做……”

  谈话期间,仇宁架起了杆。程海盐见状便不说了,目不转睛地看着场上的局面。

  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仇宁并没有采取常规的手段,恰恰相反,仇宁则是向相反的方向打,白球经过三次库边反弹,几乎是一瞬间,母球似乎是飞跃到了目标球的身边,如同中国武侠小说中的飞檐走壁一般。

  母球轻轻擦过目标球的一边。

  在场的人突然开始轻声呼气但是片刻后就连呼气声都没有了。他们紧张地凝视着——目标球虽然已经接近了底袋,但是距离入袋还有一定的距离,目标球随时都有可能停下。

  仇宁咽了咽口水,注视着那颗缓慢滚动的红球,他似乎再一次遇到了这样的安静的时刻,心脏的跳动声是如此的清晰。

  他的眼前仿佛不再是一颗滚动的目标球,而是程海盐那张红透又无措的脸,仇宁小心翼翼地摸上对方的手,抬起按在自己的胸膛上,让程海盐感受到自己的那一颗火热的真心。

  他看见程海盐的眼眶红了,似乎也听见了小声的呜咽,不知道是从自己还是从对方内心中发出的。

  他同时也期待着,期待着对方的回应。

  仇宁的嘴角扬了起来。但下一秒又重新置入了战场,仇宁看清楚了眼前的球台,笑容便逐渐消了下去。

  好在那颗球不负众望,轻巧地入袋了。仇宁松了一口气。

  “反向三库?是死神莫里森的招式……他不是不怎么看比赛么?”李何音很迷惑,他一只手拉住一旁的程海盐,一只手指着球台,呼吸急促地问他:“仇宁哥什么时候学会的这招?”

  “我想想,”程海盐沉思了一会儿“应该是在与齐格非交手之后的事了吧。”

  “齐格非?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李何音捂住嘴惊呼道“难道他一直练习到现在?”

  “不,”程海盐摇摇头“我记得他只在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周练过几次,在之后就没怎么看见他练过。我想他也不是很肯定,毕竟母球的角度偏了这么多……不过好在目标球入袋了。”

  “那……”李何音似乎想到了什么“仇宁哥完全是凭借球感打出来的那一杆?”

  “很可能是,”程海盐点头道。“很像他的性格。”

  “所以这是不出所料之中的出人意料?”李何音笑着。

  “不过我不是很确定仇宁究竟练没练,也不知道他当时练了多少”程海盐说:“比赛结束后我还是去找老师问一下吧,我觉得这种局面最好保守点打比较好。”

  “噢,”李何音应到:“其实我觉得仇哥不管练没练,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化被动为主动,都是好样的!”说罢,便略带孩子气地笑着。

  

  不过,这一局仇宁还是输了,比分差得很小,但是输了还是输了。仇宁只是觉得有点可惜。

  他望向卡森,确实心有不甘。不过对方也确实挺有手段的,晋升入职业后还是第一次遇见如此能打出这样让他不知如何是好的局面。

  哎,仇宁拿起了球杆。

  看来他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不过仇宁并不对此畏惧——他有的是勇气和信心。

  仇宁长舒了一口气,撇撇嘴,走进一个运动员专用的休息室,像是如释重负一般为自己倒了杯水。

  他尝了一下,瞄了一眼电子榜单。

  仇宁,第16名。

  还好,没那么糟。仇宁想。这水有点凉,不如凉白开。

  他环视了一圈,最终在休息室的出口旁发现程海盐就立在在不远处。程海盐太吸睛了,尤其是配上一套深蓝色衬衣与黑色马甲的时候。很像一个彬彬有礼的富家公子,但更像一个绅士。

  仇宁挥挥手,咽下口中的水,杯子里剩余的水也是一口饮尽,跑了过去。

  

  程海盐显然是看到他了,也向他招了招手,待仇宁走近,见仇宁并不为失败而感到丝毫失落,程海盐微微皱着眉头:“你的分数不该如此。”

  仇宁也瞬间紧张了起来,笑容凝固了一刻,如同是一张纸被浆糊粘在了脸上。

  他则像一个被通知要求立刻交口头的自我检讨稿的一名略微调皮的少年一样,气氛一时间僵硬了起来,仇宁在心中拟好了标准的检讨格式,准备开始说时。

  程海盐突然轻笑,他评论道:“你的那一杆很精彩。”仇宁知道他说的是哪一杆。“不过你那一杆的风险有点大,回去我们该好好商讨一下。”

  “当然 ”仇宁以一种夸张的口吻说,仿佛刚才面临了一场大劫:“当时我可慌的不得了。”这一句话逗得程海盐又笑了一阵。

  “我知道,”程海盐眯起眼睛:“你领子都湿了。”

  “哎,”仇宁摆摆手:“回去洗衣服可能有点麻烦。”

  “我会好好地手洗的!”仇宁作发誓状。“当然马甲要送去干洗!”

  “我倒不介意,”程海盐笑道,轻轻地凑过来,把两人的距离拉得极近,只要程海盐稍微曲下脖子,就能贴在仇宁的颈部,稍微再放低点儿,就能枕道仇宁的肩上。

  “衣服上都染上了你的气味了呢……”

  “李何音呢?”仇宁红着耳朵张望道:“我记得他和你当时坐在一起的啊?”

  “他去找方晋了,”程海盐觉得他这模样着实有趣,规规矩矩地答道:“他说想看京华那边比得怎么样了。”

  “哦”仇宁点了点头,耳边的红晕却丝毫没有减退。

  “下一轮我对战戴维,”程海盐拍了拍对方,脸上还存留着欢乐过后的轻松:“为我加油吧。”

  “嗯!”仇宁答应道。他们已经在“战场”上成为对方的一剂定心针。

  比起少年时期就“老成”的程海盐,现在的程海盐身上附着的更多的是少年的影子。

  仇宁以前还打趣道,你真的是越活越年轻。

  戴维打球有一个特性就是很精密准确,看过他以前比赛的视频对他的这一点是赞不绝口,但是有一个挺大的漏洞就是球路很常规,但是心理素质极佳。

  程海盐打球已经与在少年组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虽然同样是以保守和准确为为根本,但是程海盐也不乏有大胆的时候。

  虽然这种改变是短暂且偶尔的,有的时候也会被点评为对那种较为大胆的思路只学了点皮毛,但是程海盐并非初学者,他的每一步,或做斯诺克,或直接进球,都是在纵观全局之后做出的选择,也算是另一种的精准。

  仇宁找了一圈后也没发现一个空座,只能原路返回,不太情愿地坐在休息室的公共沙发上,看程海盐的现场比赛直播。他看着电视中青年那挺拔的身躯,嘴角止不住地酝酿着笑意。

  “我愿意。”

评论(1)

热度(33)